各位前輩大家好,我是工作沒幾年的小菜鳥
只是想來說說最近發生的事情討討拍,順便希望能得到各位的祝福

事情是這樣的,大學畢業沒多久就到一間律師事務所工作
整個面試都很快速又順利,直到上工才發現現實與想像有著太平洋般寬廣的差距

先說我不是法律系畢業的學生,會應徵上也是一個誤打誤撞
然後是掛行政的名,但都在做一些雜事,例如引導客人,送件、分類卷宗
幫律師的媽媽處理家務事(例如跟他討論他的小兒子要上哪一所大學)
繳稅、水電費、外籍移工的相關問題等等,總之就是個雜工
不過非本科系我也認了,畢竟行政似乎都在做雜事()_
若有錯誤請導正我的觀念,感激

打著責任制的招牌(聽說法律上沒有責任制這回事?
都在人快要下班的時候才交代事情,請問這是一般工作的常態是嗎??
當然也是沒有加班費、出勤交通費這種事
最奇怪的是,我下班打卡還要給律師的媽媽蓋完章才能走,一整個黑人問號
看到這邊應該看得出來我都是給律師媽媽管的吧!
律師三不五時就是跟媽媽吵架,然後生氣不進辦公室
或是塞錢要我衝去幫他買咖啡或便當以免被他媽媽發現

每天不是在跟律師媽媽吵架就是再躲她
後來覺得工作真的太沒未來性就提了離職
拿離職單給律師簽時,還被默默地『叮嚀』了
記得不要再外面亂說,白眼都要翻到天花板了
 

後來又做了幾份工作,想說是不是小公司都有類似的弊病啊?
進而想找間大的公司,也默默發現職場上的爾虞我詐
莫名被同事桶一刀之類的,難道職場真的沒有朋友?
後來在人力銀行搜尋到美食映象這間整合行銷公司
想說也試試看走業務類的工作

在被家人轟炸到煩之時,接到面試通知,真的謝天謝地
面試當天,提前到五股看了一下環境,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行銷公司
有非常多的模型與案例,整個空間很寬敞,喜歡這種開放式的感覺
還有咖啡機,整個很美商公司的樣子

而且我還有偷偷觀察一下在工作的人的表情
不是三三兩兩在討論計畫案,就是很專心在弄自己的東西
時不時再跟隔壁討論一下,很有我嚮往的團隊合作

後來應試者相繼到來,我們就被帶進一間很像會議室的地方
周遭都是滿滿的書籍與相關資料
在看公司介紹的時候,才更加了解我未來要進的公司是幫人做餐飲方面的整合行銷
由團隊一起提案企劃

後來面試官也說,公司很重視員工的個人特質
個性、熱情、積極度,與公司的宗旨合不合之類的

當然少不了的自我介紹,我原本還以為是要跟20幾個人一起競爭一個職位
原來是所有職位的應徵者一起面試,讓我放心不少

之後也沒有遇到特別刁難的問題,主考官還有跟我們分享公司的圖書館
是一位很資深的講師留下來的豐厚珍藏
所有關於一間餐飲店想要經營成功的方法都在這間寶庫裡
當我們成為正式員工,不但有完善的員工教育訓練
這些資源也都可以使用,很重視員工的學習與成長
 

聽起來真的很不錯耶,就跟之前把勞工壓榨到腦袋空空、存款也空空的公司相比
腦中有東西,誰也偷不走
之後在結束前還幫我們看指紋,說是性向測驗的一環
若我們成功得到第二次的面試,再將結果告訴我們,我是還蠻好奇的啦!
之前有做過類似皮脂的測驗,超級貴的耶!沒想到來面試還有人免費幫我看,也是奇遇

第一次面試完整體感還蠻不錯的,而且公司也是成立超過十幾年
能夠營運這麼久的公司必然有他的道理吧!
希望能夠順利接到第二次面試的通知,也感謝大家看完我一長串的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na的健康好日記 的頭像
    Lena的健康好日記

    健康自己創造

    Lena的健康好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