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基隆看房順便去八斗子走走

會想看悠活台北村 因為公設比只有1%很吸引我

透天社區 有股山城清幽寧靜的感受

很適合退休人士 或是嚮往國外郊區大空間的生活

但因為是建在山坡地上 社區有許多階梯需要爬坡

我爬起來都感覺有點喘了 長輩要自己爬可能會更吃力

 

而我那天看景觀透天戶 100坪左右

有電梯、孝親房、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

房子_190415_0016.jpg

房子_190415_0017.jpg

一樓主臥看出去的社區造景 我喜歡這種工整的日式風格

二樓是車庫,大小約可停一大一小車輛

像我跟老公都各自有車,就不怕其中一人沒位置停

孝親房雖在車庫後面,但有很大的對外窗

視野好也比較通風,孝親房還有衛浴

不用擔心老人家洗澡還要走動

房子_190415_0015.jpg

三樓是客廳廚房與玄關

玄關會在三樓是因為整棟依山坡而建

所以每間房的視野都極佳不會有遮蔽物

若過年親戚來拜訪,客廳的大小也不會讓人感到擁擠

四樓是兩間次臥室,以套房格局的規畫空間

 

整棟的空間規劃跟社區環境我是很喜歡

但就是前面提到若無交通設備就只能靠雙腳爬坡

所以打算再多比較看看

給喜歡大坪數空間的人一個參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na的健康好日記 的頭像
    Lena的健康好日記

    健康自己創造

    Lena的健康好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